iTrust网信认证

信用等级符号及释义

来源: iTrust互联网信用评价中心 时间:2019-09-01

企业信用评价 是对企业在履行商业协议和兑现服务许诺等方面的能力、意愿和行为的可信度评价。信用等级是企业信用评价观点的概况表述,能大致反映企业商业信誉和商务信用能力在本行业内所处的水平。

企业信用等级分为“三等九级”,即A、B、C三等,AAA、AA、A、BBB、BB、B、CCC、CC、C九级,每个级别根据企业信用状况用“-”或“+”微调。

信用等级划分依据为企业信用度,信用度数值范围为0—100分。信用度每10分为一个信用等级,如下表所示。

信用等级符号及释义_Itrust互联网信用认证 (1).jpg

特别提示:

1、iTrust 企业信用评价接受商务部行业信用办公室和国资委行业商协会办公室制定的行业信用评价政策指导,执行 GB/T 23794-2009 等信用评价国家标准。                 

2、iTrust 企业信用评价是侧重于企业商业信誉的商务信用评价,不做评级展望和趋势判断。iTrust 企业信用评价不对企业资信进行评级,即不对各类企业所负各种债务能否如约还本付息的能力和可信任程度进行评估,也不对企业对债务偿还风险进行评价。  

3、iTrust 企业信用评价对象为独立法人企业,不包括债务融资工具和产品(如贷款、债券、证券、基金、网贷和众筹各类投资项目以及其他债务类融资产品)。

4、根据信用评价行业惯例,企业信用等级仅反映评级日之前企业信用状况。由于企业信用会随着市场构成要素和经营状况而变化,因此,企业信用等级不能直接作为借贷、投资、租赁、赊销、合作或其他交易的建议或决策依据。消费者和投资者在使用信用等级之前请务必谨慎,评级机构对因使用信用等级造成任何损失不承担任何责任。

5、至诚信用管理 iTrust 信用评价中心对P2P网贷和众筹企业的信用评级是侧重于企业商业信誉的商务信用评价,目的是要揭示评级日之前企业商业信誉和商务信用在本行业内所处的水平;不对网贷和众筹企业资信和各类投资项目进行评级,信用等级不能反映企业对债务的偿还能力和风险水平。网贷和众筹项目投资风险大,提醒投资人尽量要到企业作实地考察和调查,避免上当受骗!